“行云流水”王平雕塑中国画艺术展衡阳开展

    发布时间:2016-11-07 10:51:00  来源:衡阳新闻网  作者:卢幼莲  点击数:

     

    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丽华宣布展览开幕,图片来源:衡阳新闻网。


    展览现场,图片来源:衡阳新闻网。

      11月5日上午,行云流水——王平雕塑中国画艺术展在衡阳博物馆开幕,全面展示衡阳独特的山水美景,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等。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丽华宣布展览开幕并现场观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王平雕塑作品20件,中国画作品40件。在雕塑作品中,既有古代先贤开堂讲学,也有抗日战士浴血奋战和寓意衡阳发展乘风破浪等作品,充分表现衡阳辉煌的历史和充满生机的现在。赏析着那一幅幅极具生命张力和粗犷深刻情感的雕塑,观看者均赞不绝口。而在中国画作品中,衡州八景、南岳衡山等美景生动地展现在观众眼前,让人感慨衡阳的山水如此多娇。其中一幅名为“三江会合呈祥辉”的作品,描绘了三江汇流的壮观景象,并将现代城市融入其中,衡阳山水之城的魅力跃然纸上,虚实结合,惟妙惟肖。
    刘丽华观展时说,衡阳的艺术家在创作时要坚持以“衡”为主,多创造反映衡阳特色的作品。艺术家们要积极去寻找和挖掘更多的好故事,用好的作品来讲好衡阳故事,激励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积极投身“五个新衡阳”的建设。(衡阳新闻网 记者卢幼莲)

[!--temp.pl--]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