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隶书大家欧伯达艺术纪念馆正式开馆

    发布时间:2016-12-31 14:16:00  来源:华声论坛  作者:衡山愚公  点击数:

       斯人已逝,幽思长存,艺术长青。时逢一代隶书法大家欧伯达先生逝世6周年,为纪念欧伯达先生一生在书法艺术上的成就,为回应社会呼声,更好的传承先生的书法艺术成果,在先生河北大弟子王秀杰先生带头组织筹措下,选择在先生的故居建立欧伯达艺术纪念馆。1230日上午,该纪念馆正式开馆。
          
    衡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林乐伦在开幕式上讲话,《书法报》执行主编兰干武先生致辞,河北省书协顾问,承德市书协名誉主席,欧伯达承德大弟子王秀杰代表欧伯达众弟子致贺辞,欧伯达先生次子,欧伯达艺术纪念馆馆长欧名杰致欢迎辞,欢迎各界嘉宾的到场庆贺。致辞完毕后,莅临现场的嘉宾《书法报》执行主编兰干武先生,湖南省作协副主席曾祥彪,海天出版社《花季雨季》杂志社总编陈淮涛,河北省书协顾问,承德市书协名誉主席,欧伯达承德大弟子王秀杰五个人在现场近二百名嘉宾见证下,揭开欧阳达艺术纪念馆牌匾上的红红绸及盖在欧伯达先生半身铜像上的红绸宣布正式开馆。
            
    欧伯达先生书香家世,诗书蕴厚,平生瀚墨耕耘七十春秋,书法造诣高深,于金文篆隶魏楷行草皆具功底,书风端庄沉稳,其隶书尤为苍古隽秀,独具特色,深得各方厚爱,在书法界享有盛名。世称“欧隶”。被誉为国内三位隶书大家之一。作品多次人选国内外各种大型书法展览并获奖。1996年《欧伯达书法作品集》与魏巍、贺敬之、白杨等28位著名老文艺家的专著一同入选国家首批《晚霞文库》,2005年又与启功、沈鹏、欧阳中石、李铎、等16位书法大家的作品一道荣登国家邮政总局发行的书法邮票,书法成就获专业媒体广泛报道,诸多作品镌刻于湘西草堂、岳麓书院、曲阜孔庙、承德避暑山庄等全国各处名山胜地。作品列为国家文物被博物馆珍藏。
            
    该纪念馆选择欧伯达退休后居住的房屋作为场馆,位于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先锋路105,绿景花园内6栋一楼。该馆两厅五室,除先生工作和创作的书房、卧室维持其生前陈列摆设原貌,其余房间均辟为书画展览室。是个集展览、教学、创作笔会多功能于一体的艺术空间。也是衡阳市第一家由民间组建的为纪念文化名人而设立的展览纪念馆。不但为更好的保存、整理、研究欧伯达先生的书法艺术成果,陈列展出先生遗存的书画文物提供了专门场所;也为社会大众构建一个近距离学习、欣赏、传承名家书画的艺术平台。他的存在,必将为丰富社会大众的文化生活、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1.jpg

    2.jpg

    2.jpg

    3.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来源:华声论坛

     

[!--temp.pl--]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