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高新区首届“最•高新”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7-01-11 18:45:53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站  作者:周旭峰  点击数:

      本次活动由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衡阳高新区管委会、衡阳市文联联合主办。随着管乐童声伴唱《欢乐颂》的开场,一场高雅的音乐之约“缓缓道来”。本次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衡州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共分为序、艺动高新、乐醉高兴、情满高新、尾声几个部分,一共12个节目。

       其中,“艺动高新”篇章是由衡州交响乐团带来的《四小天鹅》、《红色娘子军》、《洪湖水浪打浪》、《嘎达梅林》四个节目组成,乐团表演者们各司其职,又合作默契,为全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上的震撼、听觉上的“盛宴”。据悉,衡州交响乐团是衡阳唯一一家本土交响乐团。

      “乐醉高新”篇章是由汉唐舞蹈《采薇》、女声独唱《卜算子·咏梅》、表演唱《半个月亮爬上来》组成,舒展的舞姿,抒情的曲调,舒心的节奏充斥整个现场。

       而“情满高新”则由童声合唱《花蛤蟆》、《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配乐诗朗诵《我的高新》、《梦中的额吉》组成,深情洋溢的表达,充满故事的演绎,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我觉得今天的晚会非常不错,基本是高新区自己的节目,表演者皆来自高新区的老师、同学们,整场晚会下来,给观众带来了一场‘阳春白雪’的体验,很多节目非常上档次,没想到咱们高新区人,咱们衡阳人也能够完成一场如此优秀的晚会。”网名为“dt4488”的网友邓涛对晚会赞不绝口。

       林丹是华新小学的老师,也是《采薇》节目的表演者,她表示:“今天的晚会特别成功,演员们也很激动,这是一台属于衡阳人、属于高新人的晚会,也是一场高雅艺术的享受,是衡阳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喜事,也是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高新发展面貌、感受高新精神气质的一个窗口。”

       据悉,本次衡阳高新区首届文化艺术节将从111日持续开展至120日,开幕式暨衡州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已经盛大起航,随后,衡阳高新区还将向衡阳市民献上衡阳历代名家书画展、“高新杯”衡阳市青少年书画比赛、“爱的阳光·幸福同享”高新区首届少儿春晚、“阳光路上”文艺汇演暨衡阳市“高新杯”青少年书画大赛颁奖典礼、石鼓印社成立三十周年篆刻展、书画名家送福送春联进社区、“最·高新”文化艺术节闭幕式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衡阳市领导罗东海、刘丽华、康强、周玉梅、张亮出席晚会。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temp.pl--]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