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幅谢宏治书法作品在衡阳市博物馆展出

    发布时间:2017-11-26 18:27:14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作者:周旭峰 张志伟  点击数:

            本网讯 记者周旭峰 张志伟报道 弘扬传统文化,支持公益事业,助力文明创建。1125日上午10点,"砚海无声—宏治书法作品展"在衡阳市博物馆开幕,200余幅书法作品精心排列展出,刚柔相济、流畅自然的笔触自成风格。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志刚宣布开展,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丽华致辞。

    刘丽华代表衡阳市委宣传部向作品展的开展表示诚挚的祝贺,刘丽华说,书法艺术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也体现着一座城市的内涵。当前衡阳,正处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衡阳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市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充分发挥书法艺术等传统文化的魅力,来彰显城市文化之美,铸造城市精神之魂,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形象之美。

     刘丽华表示,"砚海无声—宏治书法作品展"的举办,既为雁城人民献上了精彩的文化大餐,也为艺术家们提供交流的平台,希望艺术家们加强联系、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为衡阳文化建设汇聚更多正能量,为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贡献更多力量。

    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宏对作品展的顺利展出表示祝贺,王宏点评,谢宏治的作品将传统时代精神与个人风格相结合,大气、美观、耐看,书法布局和谐端庄,如一副美丽的画卷,内容讴歌时代,是一首充满正能量的正气歌,祝福谢宏治能在书法艺术道路上取得更大成绩。

    开展现场,谢宏治分别向衡阳市博物馆、市图书馆、惠民拍卖公司捐赠书法作品、《谢宏治书法作品集》及义卖书法作品。谢宏治对所有嘉宾朋友冒雨光临现场表示感谢,他认为,书法具有陶冶性情、健身强体、广交朋友的三大益处。他希望,通过书法作品展和义卖的方式回报社会,激励学龄儿童们多看书、多写字,促进衡阳书法文化环境进步,推动衡阳的文明城市创建更上新台阶。

      据悉,此次书法作品展由谢宏治自筹资金办展,参展以及义卖的作品均为其近年创作的精品力作。122日下午13时,展出作品义卖将在雁城宾馆举行,所得善款将用于衡阳市少儿书法扶持和奖励,以此彰显公益精神。

    衡阳市领导李鹏飞、康强、尹同君,老领导陈伯槐、王芳富、李慧星、刘国思、刘运发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过后,"砚海无声—谢宏治书法研讨会"举行,各位书法艺术家们各抒己见,就宏治作品进行点赞、点评。衡阳市著名书法家陈文质、辛少华、宾新华、罗部庵,著名美术家崔一鹗、贺宣华、李少全等艺术家们参加。

    1-图为开幕仪式现场.jpg

    图为开幕仪式现场

    2-图为参加开幕仪式的宾客.jpg

    图为参加开幕仪式的宾客

    3-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段志刚宣布开展.jpg

    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段志刚宣布开展

    4-图为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丽华讲话.jpg

    图为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丽华讲话

    5-图为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宏讲话.jpg

    图为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宏讲话

    6-图为谢宏治致辞.jpg

    图为谢宏治致辞

    7-图为谢宏治向市图书馆捐赠《谢宏治书法作品集》.jpg

    图为谢宏治向市图书馆捐赠《谢宏治书法作品集》

    8-图为参观宾客书法作品展.jpg

    图为参观宾客书法作品展

    9-图为市民参观作品.jpg

    图为市民参观作品

    10-图为市民拍摄作品.jpg

    图为市民拍摄作品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作者:周旭峰 张志伟

     

[!--temp.pl--]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