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湖夜放白莲花--西湖公园

    发布时间:2009-04-09 16:56:2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西湖公园又名明翰公园,位于城北区演武坪小区,是衡阳八景之一,素有“西湖夜放白莲花”的美誉,列全国三十六个西湖之一。
        该园于1986年了月动工兴建,一期工程于1992年底落成开园,耗资1500万元,隶属于西湖旅游服务管理处,是全省唯—一家集体经营、自负盈亏、以园养园的新型公园。该园总占地18.38公顷,其中陆地占57.3%,水面占42.7%,现有绿地面积7.86公顷,约占陆地面积的75.24%,公园绿地率85.92%,绿地覆盖率95.6%,建筑占地面积2287平方米,占公园总面积的1.2%。  
        西湖公园以清新明快为主基调,以中国山水园林为主题,在占整个公园面积42.7%的水面做文章,水陆兼用,建有“莲湖飞珠”、“湖天一色”、“双亭烟雨”、“花鸟回廊”、“芙蓉拥翠”、“月映白莲”“中日友谊樱花林”等十余处景区。园内建造的明翰烈士铜像,寄托了故乡人民对先烈的缅怀。古色古香的芙蓉阁耸立湖边,秀美挺拔,与之隔湖相对的花卉馆更是流光溢彩。快艇、樟鱼、滚地龙、太空飞车等新型娱乐设施,增添了现代气息,开园至今,平均接待游客90万人次。
        1995年被评为全省园林绿化先进单位。
        1997年被省建委评为“省最佳公园”。

     

     

    5.jpg

     

     

    6.jpg

     

     

    7.jpg

     

     

    8.jpg

[!--temp.pl--]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