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月亮

    发布时间:2011-12-22 21:08:41  来源:衡州论坛  作者:东方雪红  点击数:
        月全食的夜晚,很想听广济寺的箫声。
        同行的小女孩说:南岳的冬天不是很冷。她偎在禅院书斋一个给她温暖的角落,静静地看着那个穿着袈裟写字的僧人。
        当袈裟舒展开五个金光福字的时候,她说:福字里,听到了箫声。我说:是寺外溪水的声音,是一条龙与一只凤,在看月蚀下的寺影。
        小女孩不信,跑去了龙凤溪,在放生池边,一只老龟拦住了她,说:你终于来了,在这个红月亮的岁末,带着禅宗与福气来了我在这个池子里守望着,等了好多个五百年轮。那一年,炎帝还没成亲,月亮也没今夜的红,你没有嫁给他,因为你要与我赛跑,结果,你输了,我便成了毗卢洞等你造窝的主人。
        小女孩惊呆了:你是谁?我是谁?你守着一个洞,讲一个我不知道的梦,我不是那梦里的人,更不是那只赛跑输了的兔子。而我今天,是来看南天门上的红月亮,是来听广济的箫声。
        老龟说:萧在月里,月在福里,福在禅中,禅在你身。你现在看不见月亮,其实月亮入了竹林,入了你心外的流云。我再等等吧!等下一个红月亮,等下一个五百年,等下一个月蚀下的箫声。
        说完,老龟驼着背,悄悄隐入了池中,山与寺也渐渐地化作了云影……
        此时,天外的风来了,吹响了满山的竹,红月亮羞涩地躲进了屏风。我抬起头,南天门上已是满天星辰,广济寺的檐角下,我车上的电子钟上落满了星星,钟的指针,定格在: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十日二十二点零六分。

                                                                 东方雪红作于辛卯年月全食夜下广济禅寺

[!--temp.pl--]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