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九届国展随感

    发布时间:2009-04-24 16:48:5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全国第九届书法篆刻作品展于20071218----24日在广交会举办,我们一行四人(文质老师陈 英东 礼)于20日也去观摩了一番,三十元的门票不算太贵。 
        在55319件参评作品中,经55位资深专家通过初评复评终评和现场测试,分书体类别评出35件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5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20件);获奖提名作品68件;入展作品880件;入展提名作品452件,另有近200件评委及特邀作品也同台展出,场面蔚为大观。 但观者稀疏肯定不会象开幕式时人海如潮之景也好少些嘈杂。
        此次布展按行草书楷书隶书篆书篆刻分门别类,且略有导读性及评介性文字。由于跑马式浏览,总体印象还觉得可以,但感觉仍略嫌不足,诸如楷书功力稍觉漂浮;隶书难见汉风韵致;行草流行书风过度;金文简牍游移物外。故忸怩作态者多,以巨幅造势者众,装裱及格式总体不精。不过作品多了,眼自然也看花啦,难辨妍媸。惭愧惭愧,不在圈内,不学无术,乱加评说,有点打击积极性,只得赔礼致歉求免责望诸公见谅。
        顺带看了设在二楼的端砚展及书画用品书画作品交易等,收获不大,不过资料却没少收回去得好生学习研究应该会有些许收益吧!后叉去一座五星级饭店看-家书画拍卖会预展不怎么的匆匆走人。此次时间仓促挂一漏万不过总会捕到些吉光片羽的况国展这样的规模在南边举办的机会也不会太多看了自会有所补益不应有太多遗憾的。

                               金洞樵夫  于昨非斋  时丁亥冬之吉





            
    象全国九届书法篆刻大展,应该看看,不管怎样,总有收益,既开眼界,又饱眼福。只是一定要带相机,可帮助记录,否则跑马观花,云烟忽过,印象平平。还一定要伴名师出行,可提高认识,学点经验之谈。再则一定要好友同行,所谓吃喝玩乐样样顺。再再则可一定要时间充裕,备足粮草而行。此乃出外游览,看展之经验。不可不赘言也。
                                
                                       
    金洞樵夫 补叙于<<九届国展随感>>

[!--temp.pl--]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