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政初

    发布时间:2007-06-28 14:26:2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黎政初艺术简介

        黎政初 又名黎晖,黎苏,男,汉族,1924年生于衡阳县界牌镇1949年毕业于华中艺专,师尊陈国钊、黄遐举、周磊村、姜今等名。六十多年来一直坚持中国写意花乌画的研习、创作,,远追石涛、八大山人、扬州八怪、近师任伯年、吴昌硕。其作品既存深厚的传统功力,又充满了浓郁的生活情趣,在湖南花鸟画界独树一帜,被誉为当代湖湘花鸟画坛四大家(王憨山、易图境、欧阳笃才、黎政初)之一。
        长期从事基层文化工作,曾担任衡阳县、衡南县文化馆长,并多次在衡阳市、长沙市举办个人画展。其中,2005年12月由湖南省美术馆、湖南省花鸟画家协会、湖南省收藏家协会联合举办“黎政初画展”。2008年10月,湖南为先生作了两次电视专题报道,并邀请在湖南省艺术玩家品画馆举行《黎政初画集》首发式暨“黎政初花鸟画精品展”,在湖南美术界和收藏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temp.pl--]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