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一鶚

    发布时间:2008-06-28 14:33:2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崔一鶚艺术简介

    崔一鹗,又名南岳第一峰人,1939年生于湖南衡阳一个书香门第,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画家协会培训中心教授、衡阳师范学院客座教授、深圳市福田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崔一鹗家学渊源,国学功底深厚。其书法作品,追秦汉古厚,晋人风骨。以画入书,笔力遒劲,朴厚奇拙,颇饶隶篆风韵,格调高雅,自成一家。在中国画领域造诣颇深,擅国画写意山水、花鸟。人物画亦超逸生动,功底不凡。他对传统有较深的理解,笔墨的掌握炉火纯青,匠心独运,出神入化。亲聆当今诸多国画大师的教诲,融会东西,聚合南北,将西方印象派的色彩和现代绘画的构成原理、方法与中国传统审美理念进行了有机的融合。耳顺之年,集中国画大写意之精髓,对传统更有着独特的感悟和研究。纵观其作品,大气磅礴又诗意盎然,气运流贯、潇洒灵动的艺术效果,尤有摄魂夺魄的心灵震撼,达到了物我两忘、神与物游的境界,彰显了深厚的学养与坚毅的品格,赋予了中国画新的时代风范,深得书画同道和收藏家的赞誉。
           崔一鹗的作品多次参加全国性大展并获奖,其学术成就收编于10余部名人典籍,部分美术作品被美国、法国、新加坡、日本、台湾、港澳等国家和地区的友人和艺术机构收藏。作品有《革命情谊一线连》、《春思》、《肝胆相照》等。



     

[!--temp.pl--]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