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泪的爱情鱼

    发布时间:2008-09-25 11:59:27  来源:红网  作者:静芯佳美  点击数:

      我走了,带着委屈,带着遗憾,带着对幸福生活的憧憬,永远的离开了你。我知道,你从一开始就没有真正的爱过我。但你还是娶了我,因为当时你想留在繁华的大城市,而且我还有着显赫的身世,为了你自己的目的,你娶了并不漂亮也并不出色的我。
      我知道你并不爱我,但我爱你却胜过了我的一切。我爱你,不仅因为你的英俊潇洒、博学多才,我更喜欢你骄傲时的样子、浓密的黑发和皱眉头的神情。由于爱你所以什么事都牵就你,包括你所有的自私和离情。但我又不舍得去伤害你,因为我自始至终的爱着你。
      你总是对我冷冷的,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漠,在新婚的日子里也不像蜜月里的男人,从不主动拥抱和亲吻我 ,而我总是试图用激情唤起你对我的爱,结果总是无功而返,好像我越是努力,越是徒劳的。因为你并不爱我。
      你经常彻夜不归,把我一个人孤独的丢在家里,但我总是每天把你喜欢吃的饭菜做好,静静等候着你的归来,经常是等到天明。因为你从不在乎我的存在。我背着你默默流泪,但当你偶尔回来,面对你我却仍然微笑着,仿佛一切且都没发生。
      就这样我们过了一年,这种无爱的生活我感觉真的累了。有一天我突然向你提出了离婚。我说:这样的婚姻如行尸走肉,无非是浪费我们彼此的青春,这样对你也是不公平的,我说:尽管我很爱你,并且爱得难以割舍?可是,这样的爱实在太苦,我们还是放弃的好。
      不知道为什么你并没有答应离婚,在你的极力反对下我居然同意和你继续生活下去...。时间一天天过去了,我也在一天天地消瘦。身边的同事都羡慕我找了个好老公,又有才又体面,还在政府要害部门工作,将来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可内心婚姻的悲凉,只有我自己清楚,我默默的承受着这一切,依然对你宽容和谅解。
      有一天我病了,脸色很难看,父母认为我怀孕了,让你陪我去医院做一下检查,检查结果竟让你震惊——肝癌晚期。你开始惊慌失措,独自念叨着:这么严重的病,我怎么没有一丝察觉?我看到你的脸色很难看,站在我面前半天说不出一句话...而我知道后却很平静,轻轻地笑着对你说:我记得有一位诗人说过:要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你说你已经做到了,也没什么不好的吧。
      在与病魔折磨半年后,我终于感觉自己再不能支撑下去了,在我即将临去前,你俯在我的胸前,第一次仔细端详着我的脸...我无力地看着你,断断续续轻声地说:“如 果 有 来 世,我 愿 美 貌 如花,哪 怕 只 和 你 爱 一 天”。就在这一瞬间,我第一次看到你竟然在我的眼前,流下了大滴大滴的泪珠,你第一次紧紧抱住我,第一次轻轻地吻我的额头,此时我感觉好幸福,好幸福!我第一次体味到你的怀抱是那样的温暖,那样炽热,第一次尝试你的吻是那般的柔情,在你的怀抱里我安详地合上了双眼,再没有醒来,而眼角,却滑落清泪一滴...
      我走了,带着无爱的哀怨,离开了本属于我爱的巢穴,就在我离开的那一刻,我隐约中听到你失声痛哭,听到了你在忏悔你在自责。你在痛骂自己曾辜负了一个对你怎样痴心的女子...可这一切的醒悟却来的太晚了。在整理我的遗物时,你竟然发现了我生前的日记,因为你每次情感的偏离我都一清二楚,日记上面还留下许多我伤心的泪痕。
    有一天我在日记中写到:
      亲爱的!我注定是一尾心碎的鱼,而你是我唯一可以游在里面的水,但你却不肯给我,我只有一个人在岸上慢慢地等待枯死。我竟然还那么无怨无悔的喜欢等待,等待你能给我一滴水,只要一滴也好,可是我等来等去,等来的却是尾鱼的死期...
      我感伤的文字让你再次泪流满面,你用日记本用力捶打着自己哭诉着:原来我身边的你,是那么善良,你虽然很平凡,但你却有女人很少有的宽容和豁达,你虽然貌不出众,但你却散发着很多女人没有的柔肠,你有爱的自尊和难言的委屈。却为包容我不肯说出来,只是自己默默承受,是我的罪过忽略了一颗爱我的心,而我竟然让你在岸上枯死了。枯死了...
      在日记中我还写到:为了爱你我付出了全部的身心和情感,这种爱是用血和泪凝成的,但我不后悔,不埋怨,因为我知道:你不爱我,那是因为我不够美丽,你不爱我,那是因为我做的还不够好,如果有来世,我愿意用最完美的我,再去爱你,希望你能给我一片海洋,让我在你温暖的怀抱里自由的游荡,不再枯死,答应我!好吗?
      此时此刻我好似看到了,看到了你来到我的坟前,拥抱着我的墓碑,抚摸我的照片喃喃地说:我答应你,我亲爱的女人!如果有来世,我情愿做你游荡的海洋,给予你安全停靠的港湾,让你尽情体味我的拥抱和热吻,得到女人该得到的宠爱,不让你再受委屈和哀伤。我的离去,让你开始真正的爱上了我,爱的和我一样的苦!一样的悲...你整天面对墙上的照片,一个冷落的我,开始了对我的怀念和追忆。可是一切都不会再回到从前了,不会了!永远都不会了..

[!--temp.pl--]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