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敦颐后人捐献周氏族谱

    发布时间:2009-05-24 17:12:4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周敦颐后人捐献周氏族谱

          日前,浙江省的周氏后裔周洪专程赶到江西省九江市,将长兴县树仁堂收藏的周氏族谱正式捐赠给九江市周敦颐纪念馆。这也是周敦颐纪念馆自建馆以来,收到的第一份周敦颐后人自愿捐赠的分支族谱。
        据周洪介绍,他所在的浙江省长兴县蒋笪村周氏家族的始祖周岩,是周敦颐的第19代世孙,而自己作为周敦颐的第31代世孙,从小就了解到许多关于周敦颐的故事。去年8月家族重新修谱,身为周氏家族新一代宗子的他,萌生了将族谱捐赠给周敦颐纪念馆的想法。
        九江市周敦颐纪念馆是为纪念周敦颐而设立的名人纪念馆,海内外周氏后裔为其所居地的周氏族谱能在纪念馆占有一席之地而感到自豪。为了感谢周洪的捐献,九江市周敦颐纪念馆馆长发给他一份收藏证明书。据纪念馆理学研讨主任匡威介绍,此次族谱的捐赠不仅为加强周氏理学研究提供了一份可贵的资料,而且提高了九江市周敦颐纪念馆在海内外的知名度。

[!--temp.pl--]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