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 瑶艺术简介

    发布时间:2008-06-28 14:56:0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琼 瑶艺术简介

          琼瑶,原名陈喆(笔名琼瑶、心如、凤凰),女,汉族,1938年4月20日生于四川成都,衡阳县渣江镇人。一九四九年随父陈致平由大陆到台湾。父亲陈致平是大学教授,母亲袁行恕出身书香门第。高中毕业后不久结婚生子,做主妇的同时开始尝试写作,其后步入职业作家行列,并进入电视、电影制作行业。16岁在台湾《晨光》杂志发表短篇小说《云影》。读高中时,先后发表200余篇文章 。1963年自传式长篇小说《窗外》出版,一举成名 。1963 ~ 1985年 ,共创作长篇小说 《幸运草》 、《烟雨蒙蒙》 、《 几度夕阳红 》、《彩云飞》 、《心有千千结》 、《在水一方》 、《月朦胧 ,鸟朦胧》 、《雁儿在林梢》、《碧云天》、《冰儿》等42部。美化人生的爱情理想是她小说的主旋律;曲折新奇、波澜起伏的故事情节是她小说引人入胜的主要手段;具有浓郁诗意、雅俗共赏的文学语言是她小说独具魅力的重要特点。因此她的言情小说拥有庞大的读者群。并有大量作品被拍成电影、电视片。

     

    目前为止全部的琼瑶作品:《窗外》《幸运草》《六个梦》 《烟雨蒙蒙》《菟丝花》《几度夕阳红》 《潮声》《船》 《紫贝壳》《寒烟翠》 《月满西楼》《翦翦风》 《彩云飞》《庭院深深》 《星河》《水灵》 《白狐》《海鸥飞处》 《心有千千结》《一帘幽梦》 《浪花》《碧云天》 《女朋友》《在水一方》 《秋歌》《人在天涯》 《我是一片云》《月朦胧·鸟朦胧》 《雁儿在林梢》《一颗红豆》 《彩霞满天》《金盏花》 《梦的衣裳》《聚散两依依》 《却上心头》《问斜阳》 《燃烧吧!火鸟》《昨夜之灯》 《匆匆,太匆匆》 《失火的天堂》 《我的故事》 《冰儿》 《剪不断的乡愁》《雪珂》《望夫崖》《青青河边草》 《梅花烙》《鬼丈夫》 《水云间》《新月格格》 《烟锁重楼》 《还珠格格第一部三之一阴错阳差 》 《还珠格格第一部三之二水深火热》 《还珠格格第一部三之三真相大白》 《苍天有泪之无语问苍天》 《苍天有泪之爱恨千千万》 《苍天有泪之人间有天堂》 《还珠格格第二部五之一风云再起》 《还珠格格五之二生死相许》 《还珠格格五之三悲喜重重》 《还珠格格五之四浪迹天涯》 《还珠格格五之五红尘作伴》《还珠格格第三部天上人间三之一》 《还珠格格第三部天上人间三之二》 《还珠格格第三部天上人间三之三》 《又见一帘幽梦》

[!--temp.pl--]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