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子孝艺术简介

    发布时间:2010-06-28 14:34:0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刘子孝艺术简介

        刘子孝,号南岳樵夫,1938年生于衡东,1962年毕业于衡阳师专(现衡阳师院)艺术系,早期任教于清朝兵部尚书、画梅大师彭玉麟当年创办的刚直学校,研习过彭氏大量的梅花作品。师从李玄久、启 功、关山月、董寿平。曾先后理论教师、职工大学校长、工艺美术研究所所长,现任中国书画函授大学教授、衡阳分校校长,中国五岳书画研究院顾问、南岳分院名誉院长,授聘南京画院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湖南分会会员,中国花鸟画家协会理事。先后九次在衡阳、广州、深圳、日本、韩国、新家坡等地举办个展。1989年,作品《梅花》在湖南美术作品展览中获银奖,在全国大型美术活动中,梅花获金、银奖5次,新花鸟画获银、铜奖2次,山水画获银、铜奖2次。150余幅作品被国内外单位和个人收藏,作品被辑入《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大全》、《世界当代书画篆刻大家辞典》、《湖南当代文艺家传略》等十多部美术辞书和作品集,并由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了《当代最有实力国画家刘子孝画集》。

    刘子孝作品之一

    刘子孝作品之二

    刘子孝作品之三

[!--temp.pl--]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