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新华书法作品

    发布时间:2017-02-20 12:05:35  来源:衡州文化  作者:admin  点击数:

     0011.jpg

    [宾新华艺术简介]
      
          宾新华,男,汉族,1942年5月出生,湖南衡山县人。宾新华先生曾连任两届衡山县县长,衡阳市水利水电局局长兼党委书记。自幼酷爱书法,长年研习各种书体,尤勤于《张黑女墓志》、《郑文公碑》、《兰亭序》等碑帖的临习。融百家所长,独树个人风格。其书法作品苍劲多变、力透纸背、刚柔并济、潇洒飘逸,流露着淡逸、萧疏、悠远、空灵、古雅、奇崛的情调,堪为书坛珍宝。
        近年来,宾新华用小揩、行书书写了《毛泽东诗词四十二首》、《乾隆皇帝咏圆明园四十首诗》、《历代名人高僧咏南岳衡山诗100首》、《红楼梦诗词》、《唐诗三百首》五个长卷,最长一幅七十二米。毛主席的女儿李敏观看《毛主席诗词四十二首》书法长卷后,饱含深情地题写了“毛泽东思想永放光芒”,并已收藏宾新华创作的七幅作品。 
        宾新华自幼除爱好书法外,也酷爱文学。他创作诗歌数百首,其中被谱曲七首,《农税之歌》获全国总工会、全国文联颁发的全国优秀工人歌曲奖。他的书法作品多次获得省、国家级的荣誉称号。其作品或入南岳大庙碑廊、石鼓书院碑墙、雁城衡阳湘江东岸【名人名作咏名城】碑林、湘西凤凰旅游区凤凰源;或被台北故宫博物院、南岳佛教博物馆等多家文博单位收藏;或为百年名校湖南岳云中学题写校门楹联、为国防科技大学书写【心系银河】纪念碑等。2002年,作品获中国文联与浙江绍兴合办“兰亭杯全国党政军领导干部书法邀请赛”二等奖;2004年,作品获全国楹联书法篆刻大赛一等奖。

    1-DSC_0439.jpg

     

    2-DSC_1945.jpg

     

    3-DSC_1954.jpg

     

    4-DSC_1948.jpg

     

    5-DSC_1947.jpg

     

    6-DSC_1949.jpg

     

    7-DSC_1955.jpg

     

    8-DSC_1958.jpg

     

[!--temp.pl--]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