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民协衡州工作组湘南摄影交流中心揭牌仪式在衡东隆重举行

           2015年1月24日上,数以百计的摄影人从四面八方汇聚衡东县政务大楼四楼会议大厅,热闹非凡,中国民俗摄影协会衡州工作组湘南摄影交流中心和湖南省青年摄影家协会公益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就在这里隆重举行。

          大会由衡东县副县级干部吴刚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谭春兰首先在会上讲话,对衡东民俗摄影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接着,衡东县摄影家协会主席贺诗云、中民协衡州工作组组长周雪徕、湖南省青年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凌忠义等分别致辞祝贺。
         衡东,是一片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神奇热土,她孕育了无数名人志士,这里民俗民风古朴纯清,非物质文化受到政府和摄影人的关注、重视和保护。这里,剪纸闻名全国,皮影戏享誉江南,土菜香漂四海,老油房光影迷人,古民居完好存世,格桑花艳惊湘南。这里民俗摄影氛围好,气氛浓,大家热爱家乡,喜爱民俗,充分利用节假日和业余时间,用自己的镜头和文笔记录下了许许多多的历史资料,给后人留下了珍贵的文化财富。衡东的摄影工作堪称衡阳之首,县里的领导非常重视摄影事业的发展,不少县级领导亲自参与摄影活动,还涌现出: 赵宏建、贺诗云、赵贵雄、廖哲淸、刘衡辉、王月华、陈群立、谭靖华、刘昶、刘建中、吴亚雄、肖亚辉、雷雄、王新照等一大批摄影领军人和积极分子,为当地的文化建设和发展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湖湘文化厚重而深远,我们要从记录、保护、分享文化的角度,开阔思维、提高水平,推动地方文化走向全国、甚至世界,使衡阳文化成为人类文明史上的一颗明珠。
          湘南摄影交流中心成立,为衡阳、郴州、永州等湘南地区民俗摄影人士提供了一个摄影交流的平台,对促进中国民俗文化将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参加这次活动的还资深摄影家: 刘罡、廖文可、钱贤、陈学龙等。


    衡东县委常常、宣传部长谭春兰、中民协衡州工作组组长周雪徕为湘南摄影交流中心揭牌

[!--temp.pl--]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