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青山不放松 教学相长育人才

        2015年11月7日,衡州文化网书法追梦班开讲,衡阳后勤保障旅的部分干部、战士与地方干部和书法爱好者,积极响应习主席的号召,充分利用休息时间参加书法学习。通过两年持之以恒的苦学,书法理念和书法技艺得到了全面的提高,圆满地完成了学习任务。 回顾两年来的学习经历,全体学员们有以下几点感受:
       
        一、 有一个好老师
        衡州文化网聘请了清廉正直、善良纯朴、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宾新华老师授课。宾老师克服了家庭重重困难,融汇古今, 给大家上了37堂深刻的理论和实践课,使大家深深熏陶了诗意情怀,传承情怀,家国情杯。做到:临好帖,出好帖,学好诗。掌握了“主攻一帖,杂糅相融,临创兼顾,文书俱美”的秘决。从宾老师身上,学会了做人,学会了临帖,学会了作诗,学会了出帖。
        书法追梦班学员:李春华、周建国、许叙成、李绍立、雷激扬、侯朝朝、宋 玉、陈 龙、邓振玲等学员脱颖而出,先后在省公务员书法赛入展1次,省老幹書法展获三等奖1次,县书法展入展3人,县优秀奖2次,衡南县巡迴展1次、3人加入县书协,軍地学員為民送春联3次,25名学员获得结业证书。   

        二、有一个好纲要
        两年来,他们严格遵循书法培训计划纲要,做到:学习有目标,教学有纲要,训练有方法,实践有途径,优秀有奖励。
           在教学中,做到了五个结合:(一)、自编教材与权威学习教材相结合;(二)、课堂教学与个别辅导相结合;(三)、临习一种自选帖与兼顾创作相结合;(四)、学习书法与学习诗词楹联相结合;(五)、室内教学与外出实践相结合。

        三、有一个好环境
        首先,有一个舒适的教学、教材编印基地:衡阳后勤保障旅;其二,有一个摄影、摄像跟踪记录团队:中国民俗摄影协会衡州工作组;其三,有一个宣传交流平台:衡州文化网。  
        人的一生全靠奋斗,唯有奋斗才能成功。祝全体学员学书路上不停留,再接再励攀高峰。

    3-DSC_4368.jpg

    衡州文化网书法追梦班结业典礼场景

    1-DSC_4359.jpg

    衡州文化网总监、书法追梦班班主任周雪徕作工作总结

    2-DSC_4366.jpg

    宾新华老师在结业典礼会上致辞

    DSC_4431.jpg


    2018年元月27日衡州文化网书法追梦班师生合影纪念

[!--temp.pl--]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