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纪念彭玉麟诞辰200周年

    发布时间:2017-01-05 10:10:14  来源: 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成俊峰  点击数:

     湖南日报1月4日讯(徐德荣 成俊峰)1月4日上午,衡阳市举行纪念彭玉麟诞辰200周年系列展览活动,来自全省的近百名文学家、艺术家参加,吸引了近千市民参观。

      当天的系列展览以“忠廉刚直、铁血柔情”为主题,分为3个部分,分别展出彭玉麟生平事迹、衡阳市博物馆馆藏彭玉麟书画真迹以及面向社会征集的书画作品,计104件作品。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一个月。“彭玉麟集忠孝节义几种美德于一身,通过展览能使后辈更好地缅怀这位湖湘先贤。”衡阳市民刘俊民说。

      彭玉麟(1816年-1890年),衡阳县人,系晚清著名政治家、军事家、书画家,与曾国藩、左宗棠并称大清三杰,与曾国藩、左宗棠、胡林翼并称晚清中兴四大名臣。

[!--temp.pl--]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