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高小东

    发布时间:2007-09-11 11:26:3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文/唐仕礼

    “昨夜星辰昨夜风,今日不见高小东.”高小东,字孝红,号渤海堂传人.某小学美术教师,业余时间办书法教学班,带十余二十孩童,也还惬意.自个儿为了加深书学方面的修养,拜在本市大书法家陈文质先生门下,通过老师悉心点拨,耳提面命,自是获益非浅.有时间也经常到莲湖路平衡书画庄观摩名家翰墨,一来二去也就与书画、收藏各界朋友交从稔熟,于是大家一日不见高小东,就从高小东所书之唐代李商隐诗句中化出“昨夜星辰昨夜风,今日不见高小东”之调侃句。

        高小东自幼酷爱书法艺术,楷书从二欧“九成宫”,“道因碑”等入法;行书直接二王“兰亭序”、“洛神赋”诸帖;近及何道州、曾农髯等无不涉猎。师古不尼,逐渐形成“神在遒健,形于俊美”之个人艺术风格,深得乃师赞誉。老师说“小东这个人不错,肯学,不坏事。”肯学指其每晚临池不辍,常坚持到深夜二、三点,每有疑问必及时求教;不坏事指其不走偏门,立足碑帖,走的是书学正道,而不囿于古人成法;再者就是不掺合书画界的一些是是非非,专心专意做学问,写好字,任尔东西南北流行风.

        最近有一些时日不见高小东来莲湖路书画庄玩了,想必新学期教学任务忙,又要教学、读书、临池、又要亲聆老师教诲。还要出作品满足社会各界朋友的需求。书画庄吕老师说“看来唐诗句子又要改版了,”“昨夜星辰昨夜风,几日不见高小东”,实为调侃。人各有事,该忙的还是去忙吧,事业为重。果不其然,高小东作品集丁亥版出炉了,得到书画、收藏各界朋友的青睐。看来会出现“昨夜星辰昨夜风、几月不见高小东”的时候,届时一定会有更多的好作品出炉,我们拭目以待.

     

[!--temp.pl--]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